孤岛高山何其多,
而你从来不抬头。

降谷零从来不是好人。
他拿着恶人面具,并强行把它扣在了自己脸上。
他推开所有人,然后笑着举起了H&KP7M8。
就像风见说的那样,他是个彻头彻尾的杀人犯。
3
2
1
“零。”
嘭。

当黑夜与白昼相接,远处电话亭中的人儿突然停顿下来。他的双目里,盛满了黎明。
他本身呢?
黑色与白色之间,是第三种绝色。
是沉默的灰。
是硝烟的灰。
是纯粹的灰。
他能融进任何一种颜色。
任何颜色都无法改变他。
无法改变他深入骨髓的使命。
守护国/家。
“我的恋人是——”
“这个国家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
谈谈零执的观后感吧。
整部剧有着恰当的悬疑感,刺激感和冲击感。
悬疑感体现在羽场,日下和境子小姐的过往里。
刺激感体现在透子和柯南的飙车戏里。
冲击感体现在风见和透子的对话里。
我想果然透子是个令人难以捉摸的人,明明假名里有个透却一点也不单纯,透明。
是红脸却非要唱黑脸还得假装弄点人命出来,再绕他个千折百转不把真实动机暴露在日光下。
干什么呢?
この国を守る
守护这个国家。

你知道怎么样把伤害降到最低吗?
或许黑田兵卫知道,但他不在最前线。
那么剩下的只有降谷零了。
所以就算被下属和小银弹误会又怎么样呢?
没关系,真相由我降谷零一个人来背负就好了。
但是执行任务这个过程有点复杂。有点累人。
不,放到其他人身上应该是很复杂,很累人。
神奇的是降谷零就是有这样的魔力把一切困难的,麻烦的问题捋得一丝一弦都能用肉眼看得清清楚楚。之后又把这些问题揉成一团扔到其他人身上,撑着腮帮,撸着头发,笑着看他们怎么解决。
看,你们不行了吧。
行了行了,都下来吧,让我来。
Pikapika的降谷先生踏着稳健的步伐走到舞台中央。
从此我的眼里只有他。
Bourbon,安室透,降谷零。
不管哪个身份,我爱他一辈子。
说得好肉麻啊hh,但至少男性角色里我最喜欢的是他。

然后是其他人的表现。
撇开小银弹不谈,我觉得剧场版小哀表现最佳。
我不记得小哀是第几部剧场版出场的了,但每次剧场版小哀都基本是最稳重的,也是十分可靠的存在。就算纯黑的噩梦里受到各种负面心里的影响,都克制住了深入内心的恐惧,尽可能地给小银弹提供帮助,并努力保护着熊孩子们。
【比起某两位在摩天轮上打架连带调情high到不亦乐乎的两位大人真是过分成熟且可靠了。:)】
然后我们再来反观一下小兰。
还记得早期剧场版小兰在碰到突发事件的时候往往都能有所行动,甚至是起到决定性作用的行动。
但这次零执小兰都做了什么呢?
打电话给新一。
打电话给新一。
“新一,帮帮我爸爸。QAQ”
大概就是这样。
当然可以说这次涉及到较多司法内容,又事关自己的父亲,小兰没有能力去有所作为。但我还是觉得这一点并不是很说得过去。可能我有点吹毛求疵,对小兰前期的期望值比较高因而导致后来的略微失望。虽然这次剧场版她不够坚强与勇敢,但无论如何都我还是喜欢这个坚强而勇敢的女孩的。
最后,发自内心的说一句。
阿笠博士的发明,拯救世界:)
@言尘 感谢和我一起看电影的崽w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from.梦笔生花/唐霈行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8.11.10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5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神保町养生朋克 | Powered by LOFTER